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:如何做到“以德服人”

2016-07-25 北京公务员考试网

     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:如何做到“以德服人”。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,是否感到很紧张,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,怕一不小心说错话,而错失了这个机会。那么,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,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?北京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,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。
  仔细研读下文>>>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:如何做到“以德服人”
  在国家公务员面试中,考官的评分要素是多种多样的,包括综合分析等各种能力,还有个人品德,比如说为人是否真诚、谦虚等,德才兼备是要求的核心标准,在这里,专家结合面试的内容,谈一谈如何在“德”方面符合考官的要求。
  首先,就是在态度上要端正,要重视面试,重视考官。
  比如说在答题过程中,声音洪亮,吐字清楚,这是对考官的尊重,同时还要要注意眼神交流,眼神不要飘忽,不然会显得人心虚,会给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  其次,在答题的内容上,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。
  在综合分析的考察中,有时候会考察一些职业道德,比如说这一道题:有人说,被群众需要是一种幸福,你怎么看?这道题考察的就是个人的幸福观,结合题目和报考的基层岗位,我们的观点是作为一名基层公职人员,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,能够被群众需要,就是一种幸福。在答题的后半部分,需要谈谈自己如何做到被群众需要,在这个时候,有些考生就会大谈特谈群众路线,要树立为群众服务的意识等,却缺乏切实有效的具体的方法,这就显得有些光喊口号,不切实际了,这个时候考生应该有一些具体的措施,比如说工作中如何提高工作效率,如何热心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等。在求职动机的考察中,如果问到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等,也需要注意有一些具体的细节,总而言之,不能光喊口号,还要踏实务实。
  除了在综合分析和求职动机的考察中会涉及到一些,在人际关系中有时候也需要注意答题真诚,真实。比如说:你的同事小王犯了错,但领导在会上错误的批评了你,请问你怎么办?对于这道题,在这样的场景中,任何一个正常人都有有些委屈,答题时就可以体现出来,可以这样说:领导错误的批评了我,我会感到有些委屈,但是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,我会体谅领导,也不会因此耽误工作。这样会显的更加的真实。
  总而言之,专家提醒:道德的要求是考官始终的追求,要想符合考官的诉求,就必须要从岗位出发,了解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应该具体的基本素养,在答题中有针对性地体现出来,还要注意求真务实,才能打动考官,获得高分。
 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,请参阅最新批次的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用书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