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这五个角度入手,攻克判断推理的疑难杂症!

2024-03-27 北京公务员考试网

 北京公务员考试资讯摘要

  省事业单位考试中,一般考察事件排序、类比推理、图形推理、逻辑判断、 定义判断这五个模块。

 

1、事件排序部分

 

  事件排序题是事业单位考试独有的考题,一般考察五题,题目整体难度不大,主要考察对于事件之间内在的逻辑联系,然后进行排序,抓住关键词,理清顺序,这五道题还是满分可期的。做题时可以从选项入手,关注首尾项进行排除,然后关注排除后的选项顺序不同的地方,仔细对比,最终得出答案。

 

2、类比推理

 

  类比推理在事业单位考试中有两种。第一种是较为传统的看词项之间的逻辑关系,这种题型首先看题干,找出其逻辑关系(常见有外延关系、内涵关系、语 义关系、语法关系)。之后选项中选出逻辑关系最为类似的一组,第二种是指称对象型类比推理,题干中看似是一个个圈套在一起,将题干中的词代入圈中,就可以去分辨其中的逻辑关系(常见有全同、并列、交叉、种属)。

 

3、图形推理

 

  图形推理在事业单位考试中主要考察规律类(常见有位置类、样式类、数量类、属性类)需要考生对于图形有足够的敏感度,在复习过程中对于一些典型的特征图要进行梳理(例如五角星很容易考察一笔画),在进行规律的尝试时,图形一致优先考虑位置类,图形相似优先考虑样式类,图形不同时尝试数量类、属性类。当然,在单一规律找不出唯一答案时,要能想到是多个规律的综合考察。

 

4、定义判断

 

  在省考国考中常见的定义判断,在近两年的事业单位考试中都未涉及,但今年是否会重新纳入考察范围中也犹未可知,定义判断可以不作为考试复习的重点,但也可以适当的看几题,保持做题的手感。

 

5、逻辑判断

 

  逻辑判断部分在事业单位考试中主要考察的有翻译推理、真假推理、分析推理、归纳推理以及论证题,其中论证题是考察题量较多的。在做逻辑判断的题目时,切记按照我们的答题思路来,一切以题干信息为主,万不可把逻辑判断做成了言语理解题。

 

  考点总结:事件排序,类比推理,图形推理(规律类为重),真假推理,分析推理,翻译推理,归纳推理,加强论证,削弱论证。

 

  大家在复习时也应能结合我们的考情,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,同时,跟着专业的老师们指定的授课思路走,理清我们每种类型题目的做题方法,才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更高的正确率!

 
 更多北京公务员招考资讯获取

更多北京公务员招考资讯获取

北京公务员、事业编相关资讯推荐阅读
 

  ——提醒——

  202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暂未公布,根据历年的考试报名情况,202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计在2024年11月左右,笔试时间预计在2024年12月想要顺利“上岸”,提前备考是很有必要的!历年笔试公共科目包括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》《申论》两科,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,备考可借鉴参考202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用书,同样适用于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。有志加入公务员队伍的考生要早日备考,争取在考试中顺利上岸!面试可参考北京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。以实力迎考。祝愿大家早日走上理想工作岗位,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!

早一天复习,多一份把握
 
害怕错过考试?关注我们!
\
北京微信
 
\
北京微信号微信号:bjgkworg

   立即关注     
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